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中国电建工会西北片区2019年“致敬祖国七十华诞 共创电建美好未来”主题活动在公司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21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闫有政 字号:[ ]

    10月12日至14日,电建集团(股份)公司工会西北片区2019年“致敬祖国七十华诞 共创电建美好未来”主题活动在甘肃能源公司崇信电厂成功举办。电建集团(股份)公司工会主席王禹,群众工作部综合处、工会处有关负责人,甘肃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邦凯,西北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武建学,水电三局工会主席王广利,水电四局工会主席张志民,水电十五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任志宏,甘肃能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洪波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集团西北片区各成员单位的交流协作,促进共同发展。活动分工会工作交流、“共创杯”篮球比赛、健步行三段进行。

 

 参观崇信电厂

    10月12日清晨,王禹一行及参加片区工会交流会议的人员参观了崇信电厂模型室和生产现场,兴致勃勃地实地了解了火力发电厂的生产流程。在电厂集控室,王禹听取了当班值长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电厂技术革新和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西北片区工会2019年度工作交流会议。会上,甘肃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邦凯致辞,对王禹主席一行及各兄弟单位领导和运动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集团(股份)工会给予甘肃能源公司的关怀及各兄弟单位给予甘肃能源公司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甘肃能源公司的改革发展情况。西北院、青海院、水电三局、水电四局、水电十五局、甘肃能源公司工会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各单位今年工会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王禹一一进行点评,对西北片区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禹还结合电建集团(股份)公司系统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情况,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召开工作交流会议

    王禹对集团(股份)西北片区工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好相应工作。二是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加强维权服务工作。要深入研究职工多样化的需求,在职工需要的时候看得见、摸得着、靠得住、信得过。工会干部要与职工打成一片,接地气、通下情,不怕繁琐精细化开展好工作。在改革攻坚道路上要特别关注企业重组中职工的生产生活就业安置和权益维护。要加强职工文化建设,打造健康昂扬向上的氛围。三是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要围绕服务中心,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以“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不断丰富竞赛的领域内涵、方式方法、制度措施,引导职工以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等为主攻方向,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努力推动“五比五赛五提升”。四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以固本强基新举措提升工会工作水平。要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工会基础建设。要持之以恒深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赛场激烈角逐

     当日14时,崇信电厂篮球场上,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在简短的开幕式后,王禹宣布篮球赛开幕并为比赛开球,参加第一场对垒的“两军”迅即进入实战状态,正式拉开集团工会西北片区第一场篮球赛的战幕。

    10月12日下午至10月14日下午,来自西北片区各单位的6支篮球队展开激烈角逐。赛场上,队员们积极进攻,严密防守,绝妙的抄截、灵动的妙传,霸气的远距离投篮,一次次扣人心弦的激烈对决不时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由甘肃能源公司下属华亭发电公司、崇信发电公司、电力运维管理公司女职工排演的啦啦操在比赛间歇闪亮登场,带给大家更多的激情与欢乐。由赛场边各参赛队伍自发组织的啦啦队为场上队员呐喊助威,各队教练指挥若定,根据比赛情况随时进行暂停指导和队员调换,力求让每一位队员发挥出最好水平。服务人员热情地送上毛巾、矿泉水和水果,为球员加油添力,此次参赛球员年龄跨越“70后”到“90后”,各个年龄段的球员都满怀对带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对篮球运动的深挚热爱全力以赴。中年球员打出了沉稳、老辣、韧劲和风骨,年轻球员则打得豪气、劲爆、彪悍、利落,人人都尽情挥洒着汗水,享受了运动带来的兴奋和愉悦。

   

青春热情的啦啦操表演

    本次比赛既是集团西北片区篮球爱好者的一件盛事,也是片区兄弟单位间的交流平台。来自片区各单位的篮球健将充分展现了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切磋技艺,加深了解,奏出了友谊的交响、奋进的乐章,增进了一家人、一家亲的深情厚谊,也坚定了一条心、一股劲的奋斗意志。

    水电三局、西北院、水电十五局代表队分别摘得比赛冠、亚、季军。

    10月13日上午还举行了健步行活动。

为比赛三鼎甲颁奖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