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第三次党代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6 来源:党工部 作者:闫有政 摄影:闫有政 字号:[ ]

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甘肃能源公司发展进入第20个年头,企业转型升级集中攻坚的关键时期,12月16日,公司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电建集团(股份)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忧患意识,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保持稳定,以坚定的信心、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奋力拼搏,开拓进取,把甘肃能源公司不断推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电建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全体职工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为把公司全面建设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综合能源投融资运营企业而努力奋斗。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和讨论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并作出了相应决议。

马邦凯同志代表公司党委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为全面建设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综合能源投融资运营企业而接续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公司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政治担当坚定有力;转型升级蹄疾步稳;效益质量逆势增长;国际业务积极有为;深化改革稳步推进。

报告深入分析了公司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未来五年工作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电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改革为动力、以转型为主线,坚持“电为主体、多业并举、夯基蓄势、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聚焦火电和抽水蓄能两大产业主体,通过投资融资、产业培育和资本运作等有效方式,力争用五年左右时间,把公司全面建设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综合能源投融资运营企业。

报告部署了要重点抓好的五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强化党的建设;二是调整优化产业布局;三是不断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四是着力防范和控制风险;五是努力打造一流干部职工队伍。

杨晓强在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全面建设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综合能源投融资运营企业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公司五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综合研判当前形势的基础上,明确了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更加突出政治监督,进一步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落实到位;二是更加突出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见效;三是更加突出标本兼治,进一步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目标;四是更加突出“四风”纠治,进一步推动形成新风正气;五是更加突出监督全覆盖,进一步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六是更加突出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马邦凯在大会总结讲话中提炼了本次大会取得的三方面成果:一是政治引领,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二是继往开来,系统总结了公司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效和经验,明确了未来五年奋斗目标。三是承前启后,选举产生了公司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马邦凯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义,强化改革发展的政治引领;二要紧密联系公司正在做的事情,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三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接续奋斗的实际成效。

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电建集团甘肃能源公司第三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马邦凯、刘玉柱、刘军、吴寿山、杨晓强、张积鹏、陈晓睿、屈敏、段同同9位同志(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公司第三届党委委员。刘军、周亚强、邵龙飞、常芳玲、雷爱锋5位同志(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公司纪委委员。在同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党委、纪委第一次会议上,马邦凯同志当选为公司党委书记,杨晓强同志当选为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军同志当选为公司纪委书记,周亚强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本次大会自始至终充满了民主、求实、和谐、奋进的气氛,朴素庄重,简练高效,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