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职工梁百华荣获“最美电建人”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12-21 来源:巴分公司 作者:于洋 摄影:于洋 字号:[ ]

12月19日,中国电建集团党委对“最美电建人”及“最美电建人”提名奖进行表彰,公司职工梁百华荣膺“最美电建人”荣誉称号,系公司系统职工首次获得该项奖励。

1974年1月出生的梁百华现任中国电建集团甘肃能源公司副总工程师、巴基斯坦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参加工作30余年来,他扎根生产经营一线摸爬滚打,以匠心践初心,先后转战甘肃能源公司华亭电厂、崇信电厂,带队奔赴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用过硬的专业素养、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不懈的奋斗精神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现了新时代电建职工的风采。

作为甘肃能源公司系统火电板块的业务骨干,梁百华始终将专业技术提升作为个人的不懈追求,在火电厂机组运行精细化管理、重大技术改造及“四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深耕细作,精益求精,带领专业团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技术保障。

近年来甘肃能源公司全力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公司多个海外运营项目取得了亮眼的业绩。早在2013年,梁百华作为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前期专家团队一员,多次前往巴基斯坦、津巴布韦等国家调研,为卡西姆电站项目提供咨询服务。梁百华作为卡西姆电站甘肃能源公司生产准备工作及试运行操作任务主要负责人,迎难而上,严格落实公司党委关于海外运营精简高效与属地化相结合的原则,带领团队建立了精干高效的运维组织体系。他主持编制了海外电站运维管理标准(制度)200项、工作标准90项、技术标准151项,建立了甘肃能源公司首个海外火电运维管理体系。作为电站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和试运行组组长,他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通过与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卡西姆港燃煤电站在调试及试运行阶段,先后实现了20余个工程节点的“一次性成功”,为电站提前67天进入商业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自担任巴基斯坦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以来,梁百华时刻不忘甘肃能源公司党委的殷切期望和自己的党员身份,始终奋战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沿。2018年以来甘肃能源公司卡西姆电站运维团队成功处置业界罕见的由外部电网原因引起的厂用电全失22起,成功应对送出线路故障116次;高标准完成8台次机组A修或C修任务,全部实现‘零缺陷启动’和‘多个一次成功’。电站年度发电量多次创造新高,单月发电量多次刷新同类型机组最高纪录,连续四年提前并超额完成业主发电量任务,年度发电量连续三年领先巴国同类型企业,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出了积极贡献。卡西姆电站被巴基斯坦政府授予“巴基斯坦环保卓越奖”“突出贡献奖”等20余项荣誉称号。2020年以来,面对突发延宕的新冠疫情,梁百华带领团队坚守现场,共克时艰,实现了疫情防控态势平稳,电站生产经营“两稳、两争、两保”目标任务,得到了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领事馆的高度评价。卡西姆电站项目获评“2020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电力行业‘2021年度标杆煤电机组’”荣誉。

这项荣誉的取得,体现了电建集团党委对公司国际运营业务的肯定,和对以梁百华同志为代表的海外运维专业团队的肯定,检验了公司“走出去”战略的成色,在公司系统内引发了良好的反响,产生了很强的正向激励作用。下一步,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国际化运营方向不动摇,高质量履行为集团海外电力资产保驾护航的政治责任和专业责任,持续提升海外项目管控水平和运营质效,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百华同志(中)在现场工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