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新征程新突破】公司盘南2×66万千瓦低热值煤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奠基

发布日期:2022-12-29 来源:党工部 作者:闫有政 字号:[ ]

12月28日,贵州盘南产业园区内,礼炮齐响,机器轰鸣,领导嘉宾们同擎金铲,扬土培基,公司盘南2×66万千瓦低热值煤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奠基仪式圆满完成。

盘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卜珍虎参加仪式并宣布奠基;盘南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杜国龙出席并致辞;公司总会计师屈敏、邦达集团董事长余邦平出席并讲话;盘南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安健主持仪式;大山镇党委书记、中电建盘南低热值煤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盘南产业园区班子成员及盘州市各相关单位及部门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

盘南2×66万千瓦低热值煤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由公司控股,贵州邦达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参股,以煤电联营方式开发建设。系贵州省“十四五”新增纳入规划支撑性和调节性电源项目,已获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核准。项目占地面积约 82.15 公顷,拟建设两台 66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CFB发电机组,煤泥、煤矸石等低热值煤掺烧比例可达到70%;项目同步建设湿法脱硫、脱硝装置,符合超低排放标准。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当地煤炭资源高效清洁利用,改善盘州市环境,增强该市电力能源保障。

屈敏在讲话中表示,公司将以投资建设盘南煤电项目为契机,深入落实中国电建集团与贵州省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依托中国电建集团全产业链优势,立足投资平台功能,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锚定项目开发建设目标,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统筹项目安全、环保、质量和效益,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员、资金、技术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全力将项目打造为高效节能、低碳环保、资源综合利用的现代化电站和煤炭清洁利用的示范项目。

杜国龙、刘安健表示,盘南2×66万千瓦低热值煤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奠基仪式是盘州市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实现新型工业化的一项重大举措。是盘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喜事,也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资源循环利用,实现绿色生态发展的又一重要抓手。园区将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契机,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抓服务、抓落实,推动项目加快建设、竣工投产、早出效益,走一条共谋发展、风雨同舟的共赢之路。

邦达集团董事长余邦平在发言中表示,盘州市各级政府集中力量大抓产业、推进工业大突破的决心和力度都很大,充分给了我们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干劲。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